聽起來好像某個最新穎的行銷手法。

我不懂感動行銷的定義,也沒有看過學術文獻和書籍。

但是,今天,還真的滿感動的。

 

這是一個網拍的小故事。

從昨天說起。

 

前兩天在找刺蝟的優雅以及偷書賊這兩本書,經過詢價的結果,發現了某個露天拍賣的賣家剛好有賣這兩本書,價格也很低。

當然啦,我就直接下標了。

一般而言,在拍賣中,如果書商賣家賣的特別便宜(除了賣私人的二手書外),都是每周有固定的寄送時間,不是逢周一周五寄,就是特定某周幾寄送。

這是因為書商為了節省時間成本。

而這位我在露天碰到的賣家,不但天天寄書,還跟大家分享了很多不同書籍的讀後心得和體驗。他是一位愛書人。賣書的目的或許並不只是在營利,而是樂於廣結善緣。

我有在問與答問問題,他總是非常快速的就會回覆。

下標後我30分鐘內就轉好帳,他回的評價也很有意思。"付款超神速的優質買家 好像住銀行隔璧。" 看了讓人莞爾

昨天買的這兩本書今天就寄到了。讓我這個書蟲可以趕快看到我愛的書。等太久實在是會讓人抓狂。

他還送了我一本全新的書 訂價是280

還滿感動的。真的。

或許可能是他賣不出去或是賣剩的書。

但是,有這份心,這份分享的心,真的讓人感動。

以後出了社會,如果能讓老闆,讓同事,或是讓客戶感動,

應該就能稱的上是一位成功的人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if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